家用油烟机哪种好 家用油烟机怎样选择

时间:2022-10-25 10:57:08       来源:三好网

  中式烹饪以煎炒为主,所以厨房的油烟是非常大的,而油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和致癌物,长期下来,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危害。因此选择好的抽油烟机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。然而市场上油烟机的品牌、类型、款式各种各样。在众多品牌、类型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油烟机深深困扰着消费者。那么家用油烟机哪种好?接下来详细为大家介绍哪款家用油烟机好以及如何选择家用油烟机?


(相关资料图)

  家用油烟机哪种好

  家用油烟机是家中厨房必不可少的电器之一,因此市场上的家用油烟机的种类多样化,并且不同的种类其优缺点是各不相同的,到底市场上的家用油烟机哪种好?

  1、 中式 家用油烟机

  中式家用油烟机简洁轻巧,经济实惠,主要有深吸型和浅吸型两种类型。中式油烟机非常适合中国人的烹饪习惯,抽油烟效果很好,同时深吸型相比浅吸型的 抽油烟机 效果更好。但是中式抽油烟机也有所缺点,其占用较大的空间,不适合身材高大的家庭主妇,某些机型噪音较大,不耐用,清洁比较麻烦,对环境危害较为严重。

  2、 欧式 家用油烟机

  欧式油烟机则外观豪华大气,但是价格稍高,利用多层油网过滤技术,吊挂式安装结构,但由于欧式抽油烟机多参照欧美国家的烹饪习惯设计,抽油烟的效果较弱,不能满足中国家庭多油和猛火的饮食习惯,因此不适合普通家庭,而且功率较大。

  3、侧吸式家用油烟机

  进风口离油烟源头更近,可以第一时间锁定吸入油烟,有效的缩短油烟上升距离,排烟效果自然更为理想,强大的油烟分离技术,抽油烟效果很好。在外观上采用了敞开式的设计,增大了烹饪空间范围,做饭时不存在压抑感,更有效避免了碰头事件发生,清洁方便又很省电。

  家用油烟机哪种好,应该从哪方面来看

  1、 安全:不管什么 厨房电器 产品,安全都是第一考虑的,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相信也没人敢用的。吸油烟机作为厨房电器产品,安全性也是最首要的性能指标。所以选择油烟机的时候应该看一下是否是经过国家安全认证的产品。

  2、 风量:对于家用油烟机来说,除油烟效果是排在安全性能之后首要关键性问题,没人希望选择一款除油烟效果不好的油烟机回家。一般来说,风量值越大,越能快速、及时地将厨房的油烟排尽。所以我们在挑选吸油烟机时,尽可能挑选风量值大的。名气抽油烟机的风量都是17m?/min以上,除油烟效果还是很给力的。

  3、 风压:现在大部分小区都是 高层 ,厨房的烟道都是公共烟道,油烟机的风压不够的话很容易产生油烟倒灌问题。风压是衡量吸油烟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,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接到公共烟道中,由于排烟压力损失很大,就需要更大的风压,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。风压值越大,吸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。名气的侧吸式油烟机风压可以达到350Pa,完美杜绝油烟倒灌。所以,当其他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,风压值越大越好。

  4、 噪音:相信没人喜欢油烟机工作时那嗡嗡的声音,简直吵的头疼。噪音也是衡量吸油烟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。国家规定该指标值不大于74dB,对于该指标,噪音当然是越低越好。名气抽油烟机的噪音仅54dB,远远低于国家标准。

  5、 气味降低度:炒菜时产生的油烟味道也是相当不好闻的,油烟机此时最大的作用就是要降低此味道,当然,气味降低度的指标越大越好,也意味着排油烟效果越好。

  6、 油烟分离度:炒菜时产生的油烟很多,很多油烟机并不能做到油烟分离,导致油烟除不干净,一般来说,油烟机的油烟分离度越高说明油烟机性能越好,所以选购家用油烟机时这个因素也是要考虑的。

  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家用油烟机哪种好的相关内容。现在很多油烟机不仅可以吸净厨房里油烟,还能让使烹饪者做饭过程更舒心。究竟是那种类型的油烟机比较好,用户在挑选的时候,还需要在不同种类的抽油烟机当中对比,挑选对了,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关键词: 厨卫家电 家用油烟机哪种好